喃呒-仓库号

查看个人介绍

愿自己强大不自卑。
vVu

# 铮我小短文

【第一次发文,没有文笔,只有bug,是去年的一个脑洞,自己挺喜欢的,挖出来把它补全了。当时剧情还没更新,所以设定与现在的主线不一样。背景是一切尘埃落定后,蓝铮出海隐退。流水账…………OOC预警!!!】

蓝铮曾经问过我:“你说,一名智冠绝伦的智者和一名武功盖世的武者,谁更可怕?”

我回答,是智者。

因为武者带来的恐惧固然直观,但要胜武者,可弱其战力,攻其死穴,扰其心智,奋力一搏尚有取胜机会。而智者敢以天地为局,视苍生为子,如此心胸,取胜不易。况且智者善借力,以他人之力挽回局势,对局冷静,往往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,能亲手斩除自己的弱点,自己都能当做弃子。这种人,太可怕。

“那你想当哪一种?”蓝铮问。

我白了他一眼:“我都不想当。”

真是个怪问题。

他笑了笑,将烤好的红薯递给了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接过他递过来的彩螺,今天天气很好,钱塘港的人们都在忙着出海。海水轻轻挠着我的脚踝,阳光照得我有些晃神。

“你……真的要走?”我看着身穿涅雅的蓝铮,差点认不出他。

“对。”他背着光,看不清表情。

“……”

百晓生计划成功,公子羽夫妇已经伏诛,八荒四盟为此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,现今武林和平,各派势力都休养生息。我与大家告别后,按例回神刀堂报告,之后便一直留在门派。除了我武学修炼总不得进步以外,一切如常。

一日,掌门把我叫了过去,打发我出海替他寻找花生的新吃法。

“之前叶开送了我一瓶花生酱,说是海外特产……你正好也去海外散散心,要是遇到傅红雪,告诉他,不回来也捎点书信,大公主想他,我和叶开也想他。”

没想到竟在钱塘港遇到了蓝铮。

“铮弟!船要开了!”

“文师兄?”我听到熟悉的声音,赶紧转过身向他挥了挥手。文秀山温文有礼,青龙会之行仰仗他替我与四盟保持联系,我、蓝铮与他,算是过命的交情。没想到一别数月,再入中原,还能在大海之畔遇到蓝铮与他,真是感慨。

文师兄也换下了真武的衣服,与往日所见大不相同,他看到我也在,颇为高兴:“少侠!?居然能在这遇到你!”文师兄见我盯着他衣服直看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铮弟说出海不好穿着真武的衣服……对了,铮弟没告诉任何人他要走的事,你怎么在这?我是在真武实在担心他,去找他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。没想到我们……”

“我们该走了。”蓝铮打断了文秀山,示意他先上船。

我歪着头看他:“似乎有人不欢迎我在这儿。”

“你可以在任何地方。”

“蓝铮,你想当智者吗?”

“你的答案是什么?”

“我?我只想当自己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蓝铮碰了碰我被风吹乱的头发,“海风大,挽个髻吧。海上不比中原,太阳晃眼。一个人小心些。”

我甩着头躲开他的手,心里酸酸的:“知道了。”

海风真的很大,后来我就渐渐看不清眼前了。我听到他轻轻地叹了一声,听到船帆扬起,听到浪花碎落……

他真的走了。

我抱着他递给我的彩螺,它说不定知道,他想成为的样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几个月后,我终于在大沧海找到了花生酱。

岛上的朱三五给了我一个包裹,说是有人留给我的。

我回到旅馆,打开包裹,里面有一支金步摇、一顶金发冠和一顶金线刺绣点缀的黑纱斗笠。

“蓝铮你个大屁眼子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完。↓ 配图是宝矿山

评论(2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喃呒-仓库号 | Powered by LOFTER